close

各位爸爸媽媽好:

我是"美育內湖分校"長頸鹿老師,這個月要分享的文章,是跟我學舞約五年多的寶

貝學生,她叫「彤彤」,她是個樂觀、有活力的開心女孩,很有人緣

,是班上的開心果,學舞過程看得出他極為享受地沉浸在舞蹈的喜悅

中,就來分享這位寶貝的學舞歷程。

彤彤五歲進入了創造性舞蹈課程,當時的她非常非常的彆扭,對於當

時的她而言,跳舞實在是很想參與但又放不開,孤僻的躲在角落看我們

跳舞,印象深刻的是,行政姐姐也進教室協助陪伴,雖然彤彤不參予課

程,卻又堅持不出去,就是在旁邊看著,直到他自己想通,終於意外的

融入課程囉!

幾堂課程的適應後,發現彤彤並非剛進入舞蹈課那時的文靜害羞,其

實她非常活潑、有想法、創造性極高,動作也意外的大方到位,這才是

真實的彤彤喔!

 

彤彤進入了綜合舞蹈課程,當時彤彤一點也沒擔心自己的柔軟度,好

強的個性讓他做每個動作都很用心與到位,記得在編排舞蹈過程中,由

於她是屬於好勝心強的孩子,這樣個性的孩子,當遇到相同個性的孩子

相處時,明顯就會產生爭執的火花,但也因如此,我們這班逐漸會有所

謂的「良性競爭」,班級氣氛營造,看得出此班就是活潑、有活力。

 

彤彤在班上扮演了「領導」的隱形角色,她好強但不霸道,她有自信

但不強出鋒頭,她學舞過程領悟力極高,老師指點一下,她立即表現與

領悟到正確方向,不知不覺成了班上的示範。

彤彤的個性,曾經讓我ㄧ度擔心,她會不會因此驕傲、會不會讓同學

不舒服,因次一直不斷提醒她說話的傲氣,老師很開心,她是個乖巧孩

子,知道我的擔心而會收斂她的談吐。

記得曾經我跟班上孩子說,學舞不要死記動作,這樣會沒有動作連慣

性,感動的是,彤彤領悟到了,從中想起舞蹈家許芳宜的話~~【用心去

跳,不要記動作。】我從彤彤身上看到了這點,極為感動!

  

 

◎【彤彤媽媽的話】

當彤彤還是3歲小娃兒時,每每經過美育窗邊,總會駐足欣賞窗內的

小姐姐們跳舞,看著她眼光發亮十足羨慕的模樣,於是4歲時就讓她學

舞至今。

好幾次聽彤彤說,「我最愛的就是跳舞了!」,這個熱忱持續了5

年不曾減退半分;其實我也很愛看她跳舞時所散發出來的自信和笑容

,當媽媽的看到孩子開心的神情,就會覺得好開心!也由於學舞的關

係,彤彤即使升上中年級,背著重重的書包,背還是挺得直直的,走

路有自信。 雖然一度因課業繁重,我曾經考慮讓她中斷學舞,但彤彤

多次和我商討解決方式,看她如此堅決,就是不肯放棄的樣子,媽媽

我實在不忍剝奪她最愛的跳舞,也就持續支持她的興趣了。

謝謝鹿鹿老師【專業】的指導 (彤彤說,長頸鹿老師教跳舞很【專

業】),讓彤彤開心又自信,這是最棒的特質了!

◎【彤彤學舞的心得】

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跳舞了!因為跳舞可以讓我很快樂,還可以

讓我隨時抬頭挺胸。

我每個星期最期待的就是星期五了,因為只要一進教室就可以和許

多朋友一起dance(跳舞),還可以學有趣的舞蹈。

謝謝長頸鹿老師這幾年的教導,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跳得和您一

◎【老師的話】

跟彤彤一起跳舞,我感受到是一種【享受】,她享受舞蹈,同學享受

與她共舞,老師享受看他跳舞,她總是能把班級氣氛帶到很有活力,樂

觀、自信的表現令觀賞者看的舒服,孩子~老師以妳為傲喔!希望老師能

一直與妳共舞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育內湖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