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草莓老師,今天我要介紹一位和我學琴已三年之久的孩子,

他的名字叫 陳又嘉

或許他和一般學琴孩子一樣,但卻是與我在美育一路成長的好夥伴!

  

【草莓老師分享給家長的話】

 第一次與又嘉見面的時候,直覺他是個靦腆男孩,每次上到他的課

 時,總覺得心情很都很好,直到有一天,發現又嘉上課的學習狀況較

 容易分心。

 

在經過幾次的細細詢問之下,才發現,原來又嘉在學校有些狀況及不

 適應!對又嘉來說,影響甚大!!!

為了讓又嘉能夠恢復原本的學習的效率,因此那陣子,在又嘉每次上

 課之前,我都會花一些時間與又嘉聊聊天、談談心,讓他將一週裡所

 遇到的所有不如意,通通一吐為快~

 此後,這樣的過程,我也發現,其實孩子們最需要的是一個抒發的出

 口,現在,我的學生都會向我傾訴他們的心事。

 在與又嘉相處的三年裡,我們一共經歷了三次的英國皇家檢定考試,

 這項考試不簡單,考試的內容包含樂曲的表現、視唱樂理、聽音...等等

 的音樂技能。

 

自又嘉學琴一年後,對於又嘉的實力我相當的了解,所以我建議第一

 次就直接從二級檢定開始挑戰,當然,又嘉很順利的通過考試。

 為了不讓又嘉對於檢定太過放鬆,進而引響到學習的用心程度,因此

 又嘉媽媽與我都一致認為,第二次的檢定跳過三級,從四級開始!

 當然,我很清楚,又嘉如果要通過四級考試,必定需要下一番苦功!

 不過,這也是我跟媽媽都期望的過程。

 就這樣,在準備檢定的過程中,我們不斷的加課,媽媽也給予許多鼓

 勵,又嘉也為此次的檢定做足了準備,但在這次的檢定當中,並不是

 預期的結果!!

 

雖然如此,但對又嘉來說,比起成功通過檢定,學習面對挫敗,反而

 是更重要的經驗,而又嘉也以極正面的心態來接受這次的結果。

 今年是第三年,又嘉也準備好要再做第三次的檢定了,我相信經過一

 年的努力不懈,又嘉一定可以成功通過檢定的!

 在經過這幾年來的教學經驗累積,讓我深深的知道,與其給予孩子壓

 力去逼迫他們學習,不如真正的去了解他們的需求。

 當老師能成為學生心中的朋友時,用正向的推動方式,讓孩子積極的

 學習,絕對比給予高度壓力來逼迫學習好得太多太多~

 

文末,也希望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爸爸媽媽們,不論您讓孩子學習何

種的才藝,同時也要記得,「用培養興趣的心態去學習,而不要用準

備工作的心態去學習」,孩子們才能在學習的過程中快樂又自在,成

 果絕對是令爸爸媽媽們相對滿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育內湖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