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蘋果老師。這次要分享的小朋友是~黃奕瑄。

奕瑄是我現在四歲音樂班-音樂列車初階第一期的學生。她的個性活潑開朗、大方,

學習的表現上積極認真,自發性強,讓我們來看看她有趣的學習過程。

IMG_5266  

【蘋果老師分享給家長的話】

 

奕瑄從三歲半開始到美育來上音樂課-音樂遊樂園,因為受到哥哥之前

也到美育學習音樂課的影響,所以奕瑄對於要來上音樂課並不陌生,

反而很期待每一堂音樂課程的到來。

 

在學習過程中她的學習自發性很強,能動能靜很喜歡聽老師講述故

事,自己也會在家中模仿蘋果老師說故事的情境,非常可愛逗趣。在

音樂課中,音樂律動的部分她也非常喜歡唱唱跳跳模仿老師跳出有趣

的動作,而在不知不覺當中她也會發揮她的想像力,跳出跟老師不同

的動作,(雖然這些動作不是老師所要的)但是蘋果老師我非常欣

慰,因為她是這麼的認真可愛。

 

在上音樂課時,她也會專心記住老師介紹的奧福節奏樂器名稱。在敲

奏樂器、或是鐘琴的過程當中,她也是從一開始跟不上拍子,甚至

亂敲,耳朵完全沒聽音樂,但經過蘋果老師我的提醒,我跟奕瑄說

:『注意專心觀察老師指揮的手,要開始敲了嗎?耳朵打開注意聽喲

~』漸漸的,奕瑄習慣這樣的方式,因此在敲奏樂器上就慢慢的有跟

上音樂的拍子,雖然不是百分之百都正確,但是已經在穩定進步中,

相信她的表現會更優異。

 

之前有一次奕瑄媽媽跟我分享了奕瑄當天上完音樂課後,生活上有趣

的小插曲:那一天她來上音樂課時拿了一包鈴鐺給我,我還很驚訝的

說:『這是什麼特別的禮物?』奕瑄說要拿來幫我修理手搖鈴上掉下

來的鈴鐺,原來奕瑄上次上課時,在敲奏手搖鈴時,手搖鈴上的鈴鐺

忽然間掉下來,讓奕瑄想到:『難道是我把蘋果老師的手搖鈴弄壞了

嗎?』,於是,隔天奕瑄跟爸爸出門買東西時,還特別提醒爸爸說,

我要買鈴鐺送給蘋果老師要一起幫蘋果老師修理樂器。我聽了之後,

覺得她的天真、善良、熱忱、有同理心讓做老師的我很感動也很欣

慰。也很感謝奕瑄媽媽的支持,一路陪伴著奕瑄一起來學習音樂、認

識音樂,相信在漫長的音樂學習路上,她會學習的很好,我們一起來

替她加油!

IMG_53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育內湖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