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雅慧老師,在美育帶領孩子們進入音樂的世界...

多年的教學經驗下來,在帶領的同時都會發現孩子與家長帶給我無限的感動!

 

這次要分享的是,蕭莙築小朋友的學琴過程。

IMG_3910  

 

【雅慧老師分享給家長的話】

 

莙築從ㄧ歲八個月就來到美育上親子班,ㄧ路上到音樂列車,

再來手之舞團鋼,到現在的個別鋼琴,真的是標準的美育寶寶呢!

IMG_0796  

看著莙築的成長,雅慧老師很有成就感喔!好像看著自己的小孩長大ㄧ樣!有ㄧ種深深的感情在當中!!

莙築是ㄧ個可愛溫柔的小女孩,非常喜歡粉紅色,她總是笑咪咪的,讓人覺得溫暖。

 

我特別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莙築『學習的耐力』!

其實在學琴後,她經歷好ㄧ陣的低谷震盪期,例如在試譜,手型,彈奏技巧上。。的磨合,在這過程中,我看到了她學習的『耐力』! 彈錯了,笑咪咪的再彈再練!我要求修正的地方,笑咪咪的反覆再反覆的彈!就算她手酸了,累了,我偷偷觀察她的臉,還是笑咪咪的認真彈!這是讓我所佩服的!

 00

在今年的美育音樂舞蹈發表會,莙築是第一次參加,其實對要上台表演,她十分的緊張,但她全力以赴的克服害怕,不斷練習表演曲,在發表會的舞台上,台風穩健的完成表演!我真的佩服莙築那溫柔笑臉下,那股強大的學習耐力!

最近在上課時,我發現ㄧ件另我超感動的事,就是在鋼琴聯絡簿中爸爸寫的註記。原來,爸爸會陪莙築彈琴,不懂音樂的他,憑著感覺把女兒彈得不熟,或怪怪的地方,記在聯絡簿中,請我在上課時教她!真的讓我好感動!我笑著跟莙築開玩笑,等你長大要結婚了,這聯絡簿是你最寶貴的嫁妝呢!

我相信,因著音樂已將他們ㄧ家圈起美好的回憶!好感動!

  image (1)  

【家長給老師的話】莙築爸爸/文

 

美育是莙築人生中第一個學習機構,雅慧老師則是莙築人生中的第一位老師。僅僅一歲十個月,莙築即踏入美育的學習環境,音樂種子也就此慢慢在莙築的身上成長、茁壯。

 

回想莙築剛進美育參加團體音樂律動與肢體舞蹈課程時,我們一路陪她一同進教室、一起融入課程活動,看著她從害怕一人進教室上課的小小孩,到目前不但可以獨立走入教室,與雅慧老師進行一對一鋼琴教學,更主動把握每次教學練習機會的小女生,我想,這是時間所帶給她的成長。

 

在音樂之路學習之初,莙築一度被樂譜上各式各樣符號搞的暈頭轉向,甚至曾經出現放棄學習的念頭,所幸在雅慧老師長期以來,秉持無比愛心與耐心的引導下,莙築不但學會了樂譜上的豆芽菜(這仍是莙築爸爸目前眼中的圖騰),更對彈鋼琴不再迴避,甚至從中獲取樂趣與成就。目前已是小學三年級的莙築,漸漸將練琴視為她每天生活的一部份,每當莙築坐在鋼琴前,從她雙手不停在琴鍵上左右游移所傳出的優美琴聲下,我們家庭氛圍頓時優雅溫馨了起來。

 

謝謝美育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更感激雅慧老師正向細心的帶領,讓莙築與鋼琴有如此美好的連結,尤其,更讓對音樂一竅不通的莙築爸爸、對音樂一知半解的莙築媽媽,以及在旁調皮搗蛋的三歲弟弟,可天天享受美好鋼琴life秀,也期盼莙築的音樂之路可以持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育內湖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