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家長好,我是"美育內湖分校的長頸鹿老師,這個月我想分享一位漂亮寶貝「德琪」,她學舞四年來的學習過程與學舞態度,來看看這位漂亮女孩心中住著一個堅持好勝的心,讓老師感到非常驚喜喔!

 

記得在2011年的夏天,有一個小女孩來到美育想學舞蹈,跟媽媽說她想跳芭蕾舞,穿著澎澎裙可以和大家一起跳舞,就來到我們這班,(當時我是音樂伴奏老師),開始注意著這位漂亮寶貝。

 

   德琪上三歲肢體律動課時,當時我在旁伴奏,反而更能看到與觀察孩子學習的小細節與行為,德琪是讓我特別注意與印象深刻的學生之ㄧ德琪學舞初體驗之我的觀察如下:      

 

【害羞】

 

     德琪跟一般孩子一樣,一開始學舞也是會害羞,不管她會不會跳,一定都會先杵著不動、屹立不搖,但若是不要特別注意她,她反能表現出令老師注意的動作。

 

【觀察】

 

     德琪在動作前,是不會馬上表現的孩子,她會略帶眉頭地看著老師,然後選擇性試著做動作,真的是很有趣的女孩,觀察後有把握才會開心的跳著舞。

 

【主見】

 

     老師在課程主題中提出一個主題並回應時,德琪會先問「為什麼」,不是他心中所想,她會簡易表達心中想要,情感極為豐富,喜歡會大笑,不喜歡會明哭,也太可愛了。

 

【快樂】

 

     整堂課上下來,德琪是非常喜歡跳舞的,從跳舞中看出德琪不同的豐富表情,快樂是隱藏不起來的,她的笑容是老師最好的收穫喔!

 

 

image 

 

   德琪開始我教的四歲創造性舞蹈課,學習中發現她的創造性也越來越高,是個很會表現但又需要時間的孩子,整體看下來,我也發現了德琪的「自我要求高」的個性,我們來看看她學習中反應:

 

【害羞中帶有想法】

 

   上課過程,老師會先給予引導並給孩子有發表的想像力問題,德琪依然不會先表現自己,她會面帶羞澀地思考,也會聆聽同學所發表的答案,她同時也思考著他的想法。

 

【主見中略帶妥協】

 

   在發表想法過程,德琪開始發表她的想法,當大家想法都出來,若是她能接受的方式,德琪會默默地接受同學的想法。

 

【自我要求高而傷心難過】

 

   在開始表現創造性舞蹈活動中,她會希望有觀眾,也會希望自己被看到,並會希望自己跳得好,有時也會因為沒到到自己心中所想,而難過流淚。

 

image   3德琪4D中階4德琪夏令營15德琪夏令營2  

 

  德琪不知不覺也學按部就班地學到高階課程,發現德琪有所改變,在學習態度上、動作發展上,讓我漸漸強烈感受到德琪好喜歡跳舞,其中原因是她的「好勝與挑戰心」也越來越豐富,來看看她的改變:

 

老師!我這樣做對嗎】

 

   在高階課程老師會逐一加入動作難度,如:柔軟度中的劈腿,她會問,這樣對不對阿,會希望自己做到老師的要求。

 

老師!你看我動作快達到了嗎】

 

   每堂課下來,她總是對自己動作做一個要求標準,希望能達到最好,一直問老師,我快做到了沒呀!

 

老師!我會一直學到最高階】

 

   老師,怎麼每次都這麼快下課,我想要一直學下去,這是德琪常常會跟我說的話,我可是非常感動的喔!

 

 6德琪4D高階7德琪67D  

 

德琪學舞蹈的心得


   我很喜歡跳舞因為我希望可以得到掌聲還有能讓觀眾很開心一開始學跳舞很辛苦尤其是「下腰」本來不會自己下腰
後來媽媽會陪我在家練慢慢就會了還有「劈腿」剛開始學習時痛喔但是現在就不痛了而且練得更好喔覺得自己跳得越來越棒

 

8德琪與老師  

 

◎ 【老師的話】
 

   因為德琪的積極學習態度,使老師感動之餘還會期待與德琪一起上課,她每次上課的微笑,常會讓我印象好深刻,德琪莫名的自信美是她的學習態度中所散發出來的,老師想跟德琪說,只要你開心去學舞,不要給自己太大的要求,才能跳出更快樂的舞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育內湖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