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您好~我是"美育內湖分校"ㄉㄜ˙長頸鹿老師,這次我想分享一位跟我學舞學了八

年多的學生,司禾是個個性活潑中帶有自己個性的孩子,所有大小事都

會跟我分享,開心與不開心皆表現於臉上,對於舞蹈非常熱愛,並將舞

蹈是為他最快樂的課程,透過文章讓大家認識這位可愛的女孩外,分享

給你們她對舞蹈的態度。

 

司禾一歲就來美育,當時是她的姐姐在上音樂課,她與媽媽就陪著姐

姐來美育上課,而每週姐姐上課時,她就在教室外跟我互動,直到她三

歲,便開始跟我學舞。

她第一次進教室,很開心很期待,但有時會遇到想睡覺,心情不好會

找媽媽,用心的媽媽會跟老師配合,讓司禾能獨立完成自己進教室上課,

司禾也很棒,不管她心情好不好,真的就自己上課到結束,這是讓我印

象又深刻又覺得她可愛的地方。

3D  

四歲的司禾,隨著美育課程規劃繼續上舞蹈課,她上創造性舞蹈課時,

很有自己的創造性,動作也是做得非常賣力,每次上完課前,她總會說:「蛤

~下課了喔!」總覺得她上不夠,但即使體力不夠,依然還是喜愛上課。

大部分時間司禾都非常活潑,因此給同學與老師的印象中,她就是個

活潑的女孩,但她有時也有文靜之時,就是她與同學間有摩擦、或是面

子掛不住的時候,整堂課便能看出司禾的靜態舞蹈,她雖然心情不美麗,

卻一樣很賣力的跳舞喔!這是我覺得她有趣又可愛之處,下課後,就會

找我聊並表示他心中的意見。

4D  5D

  

時間過的很快,司禾進入六歲綜合性舞蹈班了,從傳統課程中發現,

司禾的「腰部」柔軟度非常柔軟,也從舞蹈中找到她最得意與自信的地

方,在舞蹈表現中,會盡量去呈現她的優勢,相對的,她的腿部、內側

肌柔軟度相較之下比較硬,因此她就不愛呈現她的弱點,雖然他很在意

他腿部的柔軟度,但她樂觀去面對,她會努力,但她表示:「我盡力了啦!」

可愛地去面對讓老師覺得司禾是個正向樂觀的孩子。

6D  7D  

司禾按部就班地學舞蹈,不知不覺又進入更高階的課程,老師觀察到

司禾,她非常喜歡節奏性強、動感、有力度的舞蹈,當她上拉丁舞那期

時,非常有自信美,但我又喜歡她跳芭蕾、民族舞蹈,因為她的五官非

常古典美,跳起來很吸引人,我會一直忍不住被她的表情吸引。

每次在表演時,司禾會極為認真的表現舞蹈,沉溺在舞蹈快樂中,但

每次跳完後的下一刻,則掩蓋不住她的活潑,真是讓老師又好氣又好笑

又喜愛。

8D  9D  

◎ 【老師的話】

司禾從一歲就在我身邊,現在都九歲多,雖然一週見一次,但真的

像女兒般的圍繞在我身邊從小看到大,有時她的個性也很拗,

但卻能聽進我的話去改進。

學舞的堅持,從司禾媽媽與司禾中,我深深看在眼裡,學東西本該

堅持,除非孩子本身就不喜愛:司禾學舞過程中也是有遇到挫折過,

但家長願意與老師溝通,協助孩子學習過程中讓他能再往前進,告訴

孩子挫折不算什麼,跨過去成功就在前面,我們或許可以參考司禾這

個孩子的樂觀學習,從自己舞蹈優勢中表現,慢慢再去練習自己較弱

的部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育內湖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