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您好~我是"美育內湖分校"ㄉㄜ˙長頸鹿老師,這次我想分享一位跟我學舞學了六

年多的學生,我們都叫她小羽,是個上課非常認真,喜歡挑戰新動作的

孩子,每次學新的舞蹈動作,都很賣力學會並開心分享她學習的過程

,想把她那份執著與認真學習的態度,分享給大家。

小羽三歲就來美育學習舞蹈,當時的她是個活潑開朗、上課超有活

力的女孩,每次上課他都會非常有精神的進教室,活動過程也都會分

享給大家知道。

image (5)  image (6)  

 

小羽在三歲肢體律動課中,讓我印象超深刻的事,他會配合教學主

題去呈現他的舞蹈動作,甚至達到忘我的境界,因為太投入主題,讓

老師也被她逗得笑哈哈,小羽很棒的地方是,上課老師詢問孩子問題

時,小羽總是第一個回應我,就算不知道,他也會回應我喔!

image (4) image (3)    

 

小羽的四歲的創造性舞蹈課程中,我很欣賞小羽的表情,他會透過不

同舞蹈風格,而表現出不同風格的表情,總是投入在舞蹈情境中,在

舞蹈創意的部份,因為她喜歡與老師互動,邊詢問邊修正自己動作,

盡量做到老師的要求,從中也看出她對自己也開始有所要求。

班級上的經營,除了老師的帶領技巧外,孩子的個性與學習、家長的

配合與態度,都是會影響整個班級氣氛,而最終就是影響孩子的學習

喔!在小羽的學習過程中,我發現了媽媽的用心,每堂課一定陪伴孩

子學習,關心孩子、鼓勵孩子、不給孩子壓力,讓孩子安心的學習她

的興趣,重點是媽咪會配合老師課堂的需求,讓舞蹈課程中有著和樂

的氣氛,真的很感謝媽咪呦!

image (1)  image (2)  

 

兩年創造性課程結束,小羽繼續更進階的舞蹈學習,開始上綜合性

舞蹈課,小羽在班上,一開始並不是柔軟度最好的孩子,甚至在訓練

拉筋過程中,看的出小羽很好奇、感興趣、問問題、但就是有些挫折

,如:在拉筋時,她會邊做邊問老師,為什麼要做這個呀?我這樣對

不對老師?老師我快要成功了?我想多做幾次可以嗎?…….等,其實老

師很感動,如媽媽所言,當他學會一個動作後,她會非常高興,並且

回家分享給爺爺奶奶跟妹妹知道,我好喜歡小羽認真的那個表情喔!

看看小羽在學舞的活動照片中,老師ㄧ邊編輯一邊回味著她從小到大

的差別,她除了長大以外,也變得更加有自信的美喔!

image (9)  image (7)  image (8)  

 

◎ 【小羽媽媽的話】

小羽從三歲就開始跟著長頸鹿老師學舞一路到現在. 學舞這六年多來,

總是開開心心的, 每個禮拜最期待就是要上跳舞課的這一天. 雖然一個

禮拜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 但日積月累下來, 小羽在肢體的協調性還有

儀態方面, 都進步很多!!

每次上完課回到家, 小羽總是迫不及待的要把今天所學的表演給我們

看. 從一開始可愛的扭動身體, 到現在她已經可以拉著奶奶一起跳國標

舞 & 帶著妹妹一起劈腿拉筋+下腰 能這樣快樂又發自內心真心喜歡的

學跳舞, 真的很棒!!

每當階段性的課程結束, 成果發表的時候 看著小羽微笑著充滿自信的

表演著 心裡有著滿滿的感動~~ 我的寶貝怎麼這麼棒呢!!

小羽個人照片  

 

◎ 【小羽的學舞心得】

我很期待每個星期的舞蹈課,因為骨頭會變得很軟,而且我下腰變

得越來越厲害,動作也做得越來越好了。謝謝老師那麼有耐心的一次

又一次的教導我們!

吳婕羽

小羽手寫心得  

 

◎ 【老師的話】

親愛的小羽,很開心妳從三歲就來跟老師ㄧ起跳舞,跳舞真的是件

快樂的事,希望你能從舞蹈中找到快樂的自己,未來的路會有來自不

同的壓力讓你不開心,但妳要記得,當你不開心時,跳跳舞讓自己找

回快樂喔!老師希望小羽都是快樂的學習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育內湖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