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美育內湖分校"ㄉㄜ˙雅慧老師,在美育帶領孩子們進入音樂的世界...

多年的教學經驗下來,在帶領的同時都會發現孩子與家長帶給我無限的感動!

 pt2014_04_18_00_37_11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林立穎小朋友,

立穎寶貝,從兩歲就進入美育來囉!從親子班→肢體律動→音樂塗鴉國→音樂列車,同時也學習舞蹈課程,直到現在的鋼琴,是個在美育寶寶呢!     

立穎是活潑又可愛的寶貝,特別是說話的音調有股單純可愛的娃娃音,記得很小很小時,每次叫雅慧老師,我的心都快融化了呢!
        

在上音樂列車音樂班時期,立穎上課很認真!課堂中,常會提出自己的想法,很棒的是,當她不懂時,會舉手說:雅慧老師,你剛說的那個地方我不懂,可以請你可以再說ㄧ次嗎?立穎有主動發問的勇氣,也帶動班上的學習氣氛,鼓勵了別的小朋友發問的勇氣!
pt2015_08_03_23_46_32         

 音樂列車的音樂班畢業,立穎選擇上個別鋼琴課,從團體班到ㄧ個人的鋼琴課,有ㄧ小段的適應期,可愛的立穎,每次ㄧ進教室,都會先給我ㄧ個大~大的擁抱,我們才開始上課呢!好開心!

立穎在鋼琴上的學習,我很感動的是她很認真練習!!上課時,其實常常會遇到卡住的時候,在幾個小節中不斷的卡住,這時我會退到觀察者的角色,讓孩子去經歷這個挫折,發現自己卡住的地方,可愛的立穎,反覆的彈不順時,還會自己說:ㄟ。。怎麼會這樣勒。。吼﹏又是這裡啦!說完自己還大笑呢!然後我們就在卡住的地方,ㄧ個音ㄧ個音慢慢調整,到最後有信心的彈順了!
         

看到立穎在這段學習鋼琴的過程,越來越有信心,也不斷調整自己的學習態度,真的很開心!在即將舉行的秋天學生成果發表會,立穎主動要求表演『崖上的波妞』,挑戰有難度的曲子,相信立穎必定在這個練習的過程,學習到美好的經驗!!

pt2015_08_04_00_10_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育內湖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