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爸爸媽媽好:

    我是美育內湖分校長頸鹿老師,這個月要分享給大家的文章,

是一位跟我學舞六年多的寶貝學生,她叫「鄭善允」,很欣賞孩子的學舞毅力,

還有媽媽在背後支持善允的心,讓我很想分享給大家!

    善允在還沒三歲就來美育跟我學三歲肢體律動課,當時的她快三歲,

個子瘦瘦小小非常可愛,因為年齡比班上其他寶貝小一點點,但是跳起

舞來可是非常大方有自信。

    善允上課很專心,在課堂上會主動與老師互動,跳舞起來很有活力,

是班上的小不點也是可愛的小舞者喔!

    三歲肢體律動課結束後,善允按部就班地繼續學舞,年紀總是比原班
孩子小一點點,但是善允依然表現大方、快樂地學舞。
    善允上美育創造性舞蹈課程,在跳舞過程中,需要發揮創意的時候,
她會需要一點時間想,雖然不是馬上發揮想像力,但卻是能將老師的主
題表現到位,如:現在大家是一顆樹,同學會很快想到樹的形體,而善
允雖然沒立即表現,但表現出來的樹,會多一點點的創意(如:彎的樹、
矮的樹…..),這也讓老師對善允留下好深的印象,回想起來的覺得好可愛。
 
 
    兩年的創造性舞蹈很快地就過了,善允當時並未到六歲,但已準備上
六歲以上的綜合舞蹈課,媽咪跟老師曾經溝通過拉筋的問題,因為六歲
以上的課程會涉及到孩子需要做拉筋,因此家長對此多少會有詢問與擔
憂,在家長溝通方面,善允媽媽非常配合老師與教學上的安排,很放心
地把孩子交給老師,當然老師這邊,會幫善允設計較適合她的柔軟度訓
練,讓善允可以快樂、繼續有自信的舞動自己。

   

 

    在舞蹈學習過程,善允記舞的能力往往比原孩子學得比較慢、記住比
較慢,學習非最快,但動作的美感與柔軟度上,可以達到老師的基本要求,
其實對我而言,孩子學得慢記得慢又如何,學得會跳得美或許能成為
她的最終目標,我反而希望孩子能「享受跳舞的快樂過程,而非痛苦
學會的舞蹈結果。」而善允就是在學舞過程中得到快樂的孩子呦。

◎【善允媽媽的話】
    從快滿三歲一直到現在六年多了,允一直在美育中快樂的學習著,過程中,
由於接送、課業的問題,幾次都讓為娘的我想放棄,但允一直很堅持著,
因為允說在美育很快樂、每學完一支舞都很有成就感⋯⋯ 。
    爸媽也感謝丫鹿老師,從遊戲中去接觸音樂、舞蹈,不強迫孩子,尊重
每個孩子的差異,看得孩子的努力,給予他們自信。 
    學舞的過程中,難免有挫折,但不得不稱讚允的毅力,雖然不是一百分
,但看得到她在進步,這就值得了!
    PS:本來因為課業的關係,丫母想將下期跳舞停掉,但看了長頸鹿老
師那篇文章【跳舞是孩子舒壓的管道】後,還是尊重允的選擇,就看他能
撐多久了⋯⋯。
◎【善允學舞的小心得】在美育很快樂、每學完一支舞都很有成就感。

◎【老師的話】
    在我教學這12年來,常看到、遇到與教學到不少家長對於孩子的學習
重點往往是「重視結果而非過程的」;其實孩子他們有自己的學習與頭腦,
沒有什麼事情是學不會的,只是學時間長短與快慢,也沒有什麼事情
是學不來的,只有著急的家長希望孩子快點抵達終點。
   我很感恩善允媽媽,除了信任老師,把孩子放心交給我六年外,媽咪
對孩子舞蹈學習上,很正向、很樂觀、尊重孩子,讓善允學舞的過程,
即使遇到挫折,媽媽會陪善允在家練習與陪伴,這是讓我最感動與感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育內湖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