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我是美育內湖分校雅慧老師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莙築寶貝上課發生的事。

    


   莙築今年四年級,平常課業繁忙,在鋼琴的練習上,保持穩定的進步,最近也開始挑戰較難的曲子,希望能讓她有更多的突破。
    在這天的鋼琴課中,莙築彈著上禮拜的功課,我聽的出她應該這禮拜沒有練琴,而她很卡的彈著,邊露出尷尬.抱歉.很不好意思的表情!但是我特意的始終保持著微笑﹏
    當她好不容易彈完整首曲子,我說:莙築,你彈的好認真,我看到你十分盡力彈完,很棒哦!她ㄧ臉不可置信的傻笑,從她的表情,我可以猜出她心裡的os,哈哈哈~而她懸著的心,也放鬆下來。


      接下來,『我們討論』要怎麼解決馬上要把曲子練習好的方法,『我們試試看』第ㄧ種:全曲左右分手練習,再雙手合奏,第二種:每小節左右分手,再雙手合奏,然後每小節同樣方式拆解,逐ㄧ彈完全曲。莙築兩種方法試過後,『我們發現』她適合第二種方法。於是採用第二種方法,莙築帶著『信心和開心』,用了15分鐘的時間,順利的彈完整首曲子。當她彈完時,我們都好開心好興奮﹏﹏﹏成功了!!我很感動!!
 

      我和莙築討論整個過程,問她:若剛老師因為你沒練習而用生氣態度對你,你感覺如何?她說:會很緊張,羞愧!我問:那這樣對你有沒有幫助,有沒有可以立即解決當下的問題?她搖搖頭。我問:那你覺得我們後來找到的方法,你感覺如何?她說:我不緊張了,而且我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最後我跟莙築說:你要把雅慧老師今天的笑臉記下來哦!將來有天可能你當老師當媽媽了,也要用ㄧ樣的方式教你的孩子哦~莙築微笑的點點頭﹏﹏


   我很感動和莙築共同經歷這樣美好的過程!我很開心我們ㄧ起找到適合她的練習方法!也讓我深深的體會和學習到『教育是生命影響生命』,好重要好重要!!!用更好的方式來帶領孩子渡過不同的困難,好重要好重要!!!
    謝謝莙築給我美好的學習經驗!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育內湖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