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美育音樂舞蹈老師 長頸鹿老師:想分享一篇關於我

的一位學生“淮”在學舞蹈的歷程故事給大家。

淮 五歲開始來美育跟我學舞,她對舞蹈的喜愛真的出乎我意料,

這孩子更令人感動與值得學習的地方,就是她的毅力與挫折容忍度,

分享這篇文章給大家,看看這孩子的努力與用心!

5D  

淮 跟我學舞大約有四年左右,這四年多來,她每次來教室都是開心、

活潑、有活力的進教室,整堂課中,充滿了歡樂的教室氣氛。

6D  

◎ 學習過程的挫折與改善:

淮 頭腦非常有創意,常常想出五花八門的想法,她的思考模式我

都認為她超越於我,因此在學習上我們之間除了是師生關係,同時也

是朋友關係,她可以把老師給予的主題創意,表現多樣性與豐富性。

這孩子在跳舞時,常常被糾正的是「內八」腳,因為她有內八,因

此使她走路時常跌倒或在肢體平衡上需花時間修正;也由於內八的

影響,她在做肢體表現,會讓她做動作時不順暢,有時她會很在意地

回我:「我就是會這樣呀!」,即使到現在上的是傳統舞蹈課程,偶爾

不小心還是會「內八」,不過這幾年學舞過程發現,但她已進步非常

多,甚至自己發現時,自己會修正自己喲!

第二個部份,是淮 的個性較於活潑,就連上課也喜歡與老師還有

同學過於開心的互動,甚至開心過頭,需老師提醒才回到主題,不過,

經過這幾年的學習,我與淮 漸漸有了一種師生間的眼神默契,當孩子

太興奮時,我眼神過去,可愛淮寶貝就會回我:「我知道了!」

7D  

◎ 克服挫折的方法:

對於淮 的學舞過程,她跳舞總是非常賣力的表現,跳完總是汗流

浹背,學習態度真的是101分,但「記舞」的速度就很慢,常常記錯

或是記不住,也因此讓同學也會糾正她,對於這件事,老師看得出她

非常挫折也很難過,她遇到挫折時,則是默默含淚沒有任何抱怨,我

也常因為這樣心疼她,但我曾經跟她說:「記不住我們多練習幾次,

大不了我們下課再練一下下,我陪你呀!」可愛的淮 馬上笑瞇瞇說:「喔!

好啊!」當然,我在班上也常機會教育,同學之間的友愛與關懷還有

禮貌,是老師很在意的,加上班上都是小三以上的孩子,除了跳舞以

外,更需要同儕協助與互相以禮相待才好。

這幾年學舞以來,我也發現淮 對於遇到挫折,她的態度讓我感動,

「越挫越勇」真的可以用在她的身上,並且讓她反而覺得有挑戰性而

更是喜愛舞蹈!

8D  

◎ 老師心中的淮 :

其實每個學生我都很疼愛,會幫每個孩子做屬於他自己的教學學習

紀錄,在我心中的淮 ,是個超級有活力、大方、愛分享與超級愛學習的

孩子,雖然她常常遇到某些放面的挫折,但總是在淮 的身上看到她可以

讓『挫折變成學習動力』,這真的不是每個孩子常看得到的部份。

我也很珍惜與淮 一起跳舞的時間,孩子年紀越大,相處時間真的要更

加把握與珍惜喔!長頸鹿老師愛妳喲~~,希望妳在舞蹈的旅途中,找到

真正的快樂喔!

9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育內湖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