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美育內湖分校雅慧老師

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是芃穎小朋友~

芃穎在美育的課程是從三歲肢體律動班開始的,記得當時的她是個很害羞又可愛的小公主呢!讓我印象很深刻。

順著美育一系列的音樂課,芃穎目前是走到個別鋼琴班。

[ 雅慧老師的話 ]

在芃穎學琴的過程『不放棄,不間斷』這句話,是芃穎和芃穎的爸媽所做到的,因為這樣的堅持,雖偶有小懷疑,但她慢慢的不斷的持續進步,真的非常的值得!
在我的教學經驗裡,每個孩子都有天生美好的特質,而在面對鋼琴的學習時,都會碰撞出不同的火花,這樣的火花有時是喜悅的,有時卻是辛苦的,過不去的困難。
在芃穎學習鋼琴所碰出來的火花,是在識譜上有些困難,探究各種因素,找到困難的點,不厭其煩不斷反覆的記憶和練習,從一點點的進步,慢慢累積,終於變成美麗的火花!

芃穎有個十分可愛的特質,就是『很愛碎碎念』,上課時,總愛說:天啊!這太難了,哇!那太難了。。。,有次我忍不住說:吼,你很像ㄧ個老媽子耶!
雖然芃穎這麼愛碎碎念,再加上識譜對她的困難,但是,回家的練習,練習章的打勾總是滿滿的,有時忘了蓋練習章,她也會自己畫上,這真的讓我要豎起大姆指說讚!

在2015年的10月25日學生鋼琴發表會,之前的練習過程一如往常,排斥的碎碎念,同時又十分認真的練習,不斷練習,在卡住的地方,一小節一小節拆開來練。。。
我相信她可以做到的,我一定要一定要帶她撞出新的火花~那個畫面很像我一手摀住她碎碎念的嘴,一手撐起她的信心帶領她練習去!﹏這真是我們上課的狀況呢!


鋼琴發表會這天,在後台準備時,芃穎很緊張~合照的相片中,她總是苦著一張臉,但是,當芃穎走上台時,卻是落落大方,完整的演奏完全曲!

當她下台時,我激動的在幕後緊緊給她一個擁抱~耶!你成功了!

表演完的芃穎,帶著這樣美好的信心,想要下半場再表演一次呢!回到家,還又練習彈奏表演曲呢!

相信這次音樂會的演出,一定給芃穎信心的加乘,期待她用『新的信心』和鋼琴碰撞出更美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育內湖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