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爸爸媽媽好:

    我是美育內湖分校長頸鹿老師,這個月要分享給大家的文章,是一位跟我學舞約

五年多的寶貝學生,她叫「Rachelle」,她在老師心目中,是個認真學

習、動作到位、自我很要求的孩子,想把她學習的過程分享給大家喲!

 

Rachelle五歲時,開始跟老師學舞蹈,記得Rachelle剛來學舞時,表情

很嚴肅緊張,但卻是動作大方、乖巧學習的孩子,在創造性舞蹈課程中

,Rachelle是個讓老師印象深刻的女孩,她可以很規矩學習,也可以富有

創意地跟老師發揮創造性動作,她學會動作時,會很有自信的俏皮起來

,在沒把握的動作下,她會有點埋頭苦幹的練習,很怕老師叫到她,真

是個動靜皆宜的女孩,讓老師為之ㄧ亮的是,Rachelle很有舞台的魅力,

每次看他上台表演時,總是忍不住會多看幾眼的孩子喔!

 

    一個階段結束了,Rachelle進入綜合舞蹈課程,需要鍛鍊孩子肌肉與筋

骨發展的階段,Rachelle有著天生的優勢,柔軟度佳、動作精準、自信展

現得宜,讓孩子在傳統課程上發揮亮眼。

    當然,也有須努力的地方,Rachelle在舞蹈記動作上與空間方位上,需

要多練幾次的孩子,因為孩子自我要求高,心思又細膩,會擔心老師糾

正他或是覺得自己沒做好而遇到小挫折,印象很深刻的是,Rachelle一度

考慮放棄學舞,透過媽媽與老師溝通,媽媽選擇讓孩子表達心中疑問,

當時決定繼續努力看看。

    我很欣賞媽媽對Rachelle的耐心栽培,孩子遇到問題,她會希望孩子自

己跟老師溝通,使問題能得到好的結果。

 

    時間過得很快,Rachelle學舞也一段期間,過程中讓老師從Rachelle身

上看到「自信的魅力」,也讓我聯想現代舞蹈大師馬莎.葛蘭姆說過的

一段話:「跳舞真正的收穫,不在於你掌握了多少技巧,而是你收穫

了多少自信。」我在Rachelle身上看到了。

    當時教室舉辦學生成果發表會演出中,看到Rachelle表現得真的是極為

亮眼,也讓身我老師的我感動萬分。

 

  

◎【Rachelle媽媽的話】

    她學的才藝和補習的學科有:鋼琴、小提琴、舞蹈、畫畫、圍棋、

游泳、英文、作文、科學實驗、數學;其中最愛的就是舞蹈!

    她對學舞的熱忱不會因為課業變得複雜而想放棄!她反而覺得這是

一種愉快的宣洩壓力的方式!尤其跳完舞之後香汗淋灕,感覺更是愉

悅! 未來雖不確定能學到何時,但因為跳舞是一種享受,如果有機會 

的話,會一直喜歡跳舞!

◎【Rachelle學舞的心得】

     以下是媽媽問Rachelle心得所描述的文字敘述:

    從三歲半學舞到現在九歲多,約五年的時間裏從來未間斷!從在所

有學習的才藝中,最喜歡學的就是舞蹈!也因為學的基本功紮實,所

以她的坐姿很挺! 

    她最喜歡的是具有民族風的舞蹈,就像現在這期學的捷舞!雖然舞

步又快又難又複雜,但因為老師教的很仔細,所以很快的就學上手!

讓她覺得非常有趣又很有成就感!

◎【老師的話】

    常常在路上看到Rachelle媽媽每天用心、花時間接送與栽培孩子,常常

想起小時候的我,真的是天下父母心,每個孩子都是家長的寶,希望給

孩子有好的環境學習,在辛苦也值得。我常把學生當自己的孩子,看到

孩子認真學習,與到挫折想辦法解決,讓自己學習更扎實,除了Rachelle

自己要求自己外,家長的想法與立場很重要,有時孩子學習中斷,多半

與家長有關,家長能堅持孩子學習持久,未來孩子在學習路上一定能看

到完美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育內湖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